close

我的搶救地球行動

 

台北市碧湖國小四年五班   李巧于

雖然我不是大明星李奧納多或波諾,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十歲兒童,面對日益暖化、嚴重污染的生病地球,我到底能夠做些什麼呢?

 

事實上,我可以做的,很多很多!

 

因為父母都是積極的環保人士,所以從小我的家庭生活就很樂活,在日常生活裏,我堅持用實際的行動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,讓地球cool一下,這才酷!

 

首先,我每天放學走路回家!這半小時的路程,不僅可以讓我走路健身、減少交通工具的能源消耗,我還可以撿拾盛夏的雞蛋花、欣賞低空飛過的台灣藍鵲,或是雨後鑽出土壤的大蚯蚓呢!一邊走路,一邊觀察自然生態,太好玩了!

 

光用腳減碳還不夠,我還用我的嘴巴救地球,那就是減少吃肉!畜牧業的過度發展,

必須砍伐森林,動物大量的排泄物,也嚴重威脅到地球的土壤與水源,所以,雖然肉香噴噴的,我還是會節制少吃,畢竟,美食有很多選擇,而地球,只有一個!

 

少吃肉,當然就要多吃菜囉!台灣是一個農作非常豐足的寶島,有很多很多厲害的農夫達人在一年四季,種植、供應各種鮮嫩多汁的蔬果,為了鼓勵這些辛苦優秀的農夫,所以,我們家不吃進口農產品,因為,遠道而來、搭飛機搭船的食物,有太長的碳足跡了!而剛享受完玉荷包荔枝的清甜,現在正是綠竹筍、小黃瓜、愛文芒果的大出了,接下來滑濃的台南酪梨會登場,有這麼多美味的食材,舌尖味蕾好像經常在嘉年華會,我好幸福呀!這就是父母告訴我的在地生產,在地消費,所以,支持本土農業,也是我的搶救地球最佳方法!

 

抗暖化、救地球,已經是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,我永遠不會停止我的愛地球行動,

不當一個默默的環保小鬥士,我選擇大聲說出來,嘿,讓地球cool一下,這才酷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e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